CN EN

研究成果

Research Achievements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发明专利 > 正文

征稿通知

NOTICE

基于变换器并网装备的多尺度惯量控制方法及附加控制器

名称:基于变换器并网装备的多尺度惯量控制方法及附加控制器

申请号:CN202010796711.X

申请日:2020.08.10

公开(公告)号:CN111864800A

公开(公告)日:2020.10.30

IPC分类号:H02J3/38; H02J3/46

申请(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发明人:袁小明;周蓉;李胜;何维;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变换器并网装备的多尺度惯量控制方法及附加控制器,包括:根据扰动时的时间响应速度,将变换器并网装备的控制模块划分为直流电压控制尺度和交流电流控制尺度模块;将锁相坐标系下的端电压q轴分量分别通过不同频段的滤波器及信号转换模块,输出与所述不同时间尺度控制模块对应的控制信号;将低频段和高频段控制信号分别附加至直流电压控制尺度模块的有功支路和交流电流控制尺度模块的无功支路上,从而充分利用变换器并网装备有功/无功支路对系统不同时间尺度信号的不同响应程度,高效协调地为系统不同时间尺度提供惯量支撑。此外,本发明不会额外增加传感器的数量并改变稳态时变换器并网装备向电网注入的有功/无功功率。


联系我们

CONTACT

电话:027-87558627
传真:027-87558627
Email:cspshust@126.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4-2015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0000号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