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Research Team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毕业生 > 正文

征稿通知

NOTICE

杨子千博士

发布日期:2017-11-19    作者:CSPS


杨子千(1995.8~),男,博士研究生。2017年6月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22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去向为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Email:948065732@qq.com。


背景问题:

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远距离输电及无功补偿和交流传动等应用的快速发展,电力设备逐渐完成从电磁化到电力电子化的历史性变革,导致了由设备动态特性所决定的系统稳定机理发生改变。近年来,国内外电力系统持续发生与风电、光伏发电、直流输电等相关的系统振荡问题,新一代振荡问题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亟待解决。

研究思路:

双馈风机含转子、电容器、电抗器等不同物理特性及不同时间尺度的储能元件,针对每种储能元件又有不同尺度的控制器。系统动态过程中由于内电势相应于电磁扰动在不同时间尺度均包含电压电流功率间的非线性关系,双馈风机也呈现出显著的非线性激励相应特征。结合非线性分析方法,着重研究双馈风机在多时间尺度激励下的非线性机制和特性。

创新意义:

现在对于设备的认知多局限于线性单尺度分析,认识设备在对尺度控制作用下的动态特性是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稳定问题研究的一个基本挑战。


联系我们

CONTACT

电话:027-87558627
传真:027-87558627
Email:cspshust@126.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4-2015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0000号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