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队伍

Research Team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师资力量 > 正文

征稿通知

NOTICE

贺之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心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CSPS

贺之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直流输电技术研究所所长,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汤广福院士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科技项目。曾获中国电机工程杰出青年工程师中央企业十大青年先锋,“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奖”等称号。

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参与制定IEC国际标准3项、CIGRE导则1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授权专利70余项。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基于国产IGBT的电网装备研制及试验平台建设”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系统协调控制方法及保护策略研究”负责人,“电压源换流器与直流电网建模仿真及协调控制的基础理论研究”、“±500kV/3000A直流断路器关键技术研究及设备研制”等数十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负责人。近年来,带领团队实现了我国在高压直流输电领域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突破,相继研制出特高压直流换流阀、柔性直流换流阀、高压直流断路器和大功率电力电子试验装置等多项世界领先的重大电力装备,成功在欧美发达地区中标直流工程项目。

兼任IEC TC115 WG11(柔性直流输电工程系统运行特性工作组)、IEC SC22F MT22(直流输电系统用电压源换流阀-电气试验工作组)、CIGRE B4-72(系统研究用直流电网标准模型)等工作组成员,其中IEC TC115 WG11CIGRE B4-72均由其所在团队主导发起,分别是我国主导发起的柔性直流输电领域首个IEC标准工作组和直流电网领域首个CIGRE工作组。每年多次赴外参加相关工作组的电力科技前沿性专题研讨以及国际大电网会议等权威组织举办的国际高端学术会议,为提高我国直流输电技术的国际声誉、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研究方向

特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直流电网等先进输电技术系统分析、关键技术开发、核心装备研制及成套设计等。

联系方式

邮箱:hezhiyuan@geiri.sgcc.com.cn



联系我们

CONTACT

电话:027-87558627
传真:027-87558627
Email:cspshust@126.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4-2015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0000号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