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About CSPS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 正文

征稿通知

NOTICE

半导体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作者:
   

 中心简介

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直流输电以及电气化负荷应用规模的持续扩大,电力系统自创建一个多世纪以来正经历着以物理载体的电力电子化为特征的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国内外尤其中国近年来持续出现前所未见的不明机理的安全稳定问题,系统运行面临重大威胁。为应对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化变革新形势下的严峻挑战,中心于2011年成立,隶属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在国内外率先倡导研究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安全稳定问题,从交流系统因果演化的物理机制及其对称与群的数学本质出发,初步创建了系统分析的幅频调制动力学理论,逐步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反响。

中心高度重视创新型、领导型人才的培养,以“引领未来产业和社会发展的创新领袖”为目标,以“开拓与责任意识,问题与需求驱动”为价值观,专门组织定期培训,着力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创新素养和人文素养等核心能力。中心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合作关系,科研设施相互开放,研究生广泛深度参与。

中心承担和完成了一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项目、企事业合作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主要包括:1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首批集成项目(重大类)、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电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

中心拥有一支强大的科学研究团队,现有研究人员60人(截止2021年9月统计),其中,教授3名(袁小明教授、胡家兵教授、占萌教授),中心兼职教授3名(迟永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贺之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华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讲师1名,博士后2名,博士研究生26名,硕士研究生25名。

欢迎致力于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动态原始创新与探索的有志同学!




实验室官方微信号:华科电气CSPS团队(微信首页搜索公众号即可)


实验室招生咨询QQ群:CSPS实验室招生宣传群(QQ群号码:783803681)



联系我们

CONTACT

电话:027-87558627
传真:027-87558627
Email:cspshust@126.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4-2015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0000号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