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征稿通知

NOTICE

“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基础理论”项目课题4绩效评价会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作者:CSPS
   

2021年6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项目1.1“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基础理论”课题4“源-网-荷高度电力电子化的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理论”绩效评价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湖南大学、重庆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网辽宁省电力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上午8点半会议开始,上半场首先由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康重庆教授致辞,整体介绍了项目的进展与成果。然后课题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胡家兵教授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动模平台完成情况。尔后大连理工大学李卫星教授宣读动模平台现场检查意见,意见显示动模平台达到课题任务书考核指标要求。最后由重庆大学杜雄教授宣读查新意见,意见显示经过综合对比分析,国内外除项目组均无相似成果。

  经过简单茶歇后,下半场首先由评审专家们进行点评和质询。哈尔滨工业大学于继来教授首先发言表示课题成果将为未来几十年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稳定性问题研究提供了有益帮助,之后上海电力大学韦钢教授、东南大学顾伟教授、海军工程大学付立军教授、重庆大学杜雄教授等相继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问题,课题负责人胡家兵教授对问题逐一作出了回答。

  最后经过专家打分和评议,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汪宁渤主任宣读了专家意见,宣布课题通过验收。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CONTACT

电话:027-87558627
传真:027-87558627
Email:cspshust@126.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4-2015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0000号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