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征稿通知

NOTICE

袁小明教授谈“新一代物理概念体系”——CSPS课题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作者:CSPS
   

2020年12月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CSPS课题组袁小明教授在电气大楼A618会议室做题为“新一代物理概念体系”的讲座。

袁小明教授从多方面对新一代物理概念体系进行了详细阐述。袁小明教授首先指出自然界的普遍运动形式是旋转运动,瞬时幅值和频率是决定旋转运动的核心因素。进一步指出为了认识系统动态过程,需要以瞬时幅值和频率概念为基础,建立认识设备特性、网络特性和相互作用特性的新一代物理概念体系,以沟通三种开环特性与闭环系统行为间的基本关系。

其次,袁小明教授指出在设备特性方面应当建立有关频率的有功/无功频率惯性力矩以及有关幅值的有功/无功幅值弹性力矩等概念体系;在网络特性方面需要建立有关频率的有功/无功恢复力矩以及有关幅值的有功/无功阻尼力矩的概念体系;在相互作用特性方面需要建立幅频转移函数的概念,即动态过程中节点内电势幅频间的关系。

袁小明教授最后强调,面对问题必须形成自己独立的思想,切勿人云亦云,同时不抱任何幻想,迎难而上。




联系我们

CONTACT

电话:027-87558627
传真:027-87558627
Email:cspshust@126.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4-2015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0000号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