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征稿通知

NOTICE

“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基础理论”项目2020年下半年大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作者:CSPS
   

     2020年11月18至20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CSPS实验室胡家兵教授带领实验室学生朱建行、张睿、刘星一行赴江苏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4“源-网-荷高度电力电子化的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理论”的季度研讨会及项目“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基础理论” 2020年下半年大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课题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于18日在江苏南京召开,由课题负责人胡家兵教授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课题4负责人胡家兵教授,各单位参与人员清华大学谢小荣教授、占颖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福鑫教授、东北电力大学刘铖副教授、郭书嘉博士等10余人。

 致辞后,张睿博士从课题目标、主要研究内容、课题创新点等方面对课题4进行了全面汇报。谢小荣教授强调实际工程问题是重要的研究背景,刘福鑫教授对汇报内容的思路和逻辑进行了点评,赫玉莹博士对汇报内容的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其他专家针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课题负责人胡家兵教授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感谢,并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项目会议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于19-20日于江苏南京召开,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多家单位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验收进行预演汇报,由专家组负责对各课题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第二部分由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专家组意见进行总结答复、对课题验收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由项目负责人总结并做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出席会议的专家有项目总负责人康重庆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刘建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江秀臣教授、四川大学刘俊勇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曾平良教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汪宁渤教授、上海电力大学韦钢教授、河海大学吴峰教授,各课题负责人清华大学鲁宗相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程浩忠教授、天津大学肖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胡家兵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朱凌志及各课题骨干、学生100余人。

19日上午8:30,刘建明教授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康重庆教授致辞。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进行课题验收预演汇报。胡家兵教授作为课题四“源-网-荷高度电力电子化的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理论”的负责人,对课题整体情况做出汇报。指导专家肯定了项目所开展工作,并对汇报内容、成果支撑材料、课题间关联性、项目的引领性等问题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日上午8:30,项目组召开内部会议,各课题负责人总结了前一天专家所提意见并进行了答复,并对课题已开展的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项目负责人康重庆教授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与工作安排:一是落实课题间的关系;二是量化课题成果,落实课题产出;三是重视数据汇交工作;四是审查标准算例系统的应用情况;五是课题创新点要辅以案例说明。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CONTACT

电话:027-87558627
传真:027-87558627
Email:cspshust@126.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4-2015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0000号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