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征稿通知

NOTICE

袁小明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发展方向暨学术方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作者:CSPS
   


2020年10月16日至17日,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负责人袁小明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电力系统发展方向暨学术方向研讨会,并做了“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动态过程的幅频调制同步动力学理论”专题报告。

报告以电力系统的电力电子化变革为背景,以认识实际物理系统的第一性原理为出发点,尝试建立研究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动态过程的物理概念和分析方法体系。报告主要阐述了以下三点内容:首先从保障用户功率平衡与幅频稳定的系统运行基本目标出发,指出系统动态过程中的有功/无功功率–内电势幅频因果循环运行机制,提出基于反映系统运行基本因果关系的幅频运动方程建模思想,建立有关设备/网络/交互作用特性影响系统动态行为规律性的物理概念体系;其次指出系统动态过程是旋转运动幅频运动状态时变的过程,常规基于网络静态关系的认识和分析方法尤其难以适应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的新对象;最后指出以物理机制认识为基础所建立的关于动态过程中工作点维度演化的连分不变量调制数学思想,可望发展为系统动态过程分析的普适性理论。

袁小明教授最后强调已有的工程知识体系和数学知识体系均未必对目前所面对的新对象有所帮助,需要研究者们以全新的思想,完全开放的心态,从第一性原理出发看问题。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当前电力系统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形成电力系统发展方向共识,明确电力系统学术研究主要方向。参会人员包括电力行业院士代表、电力相关单位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学会及各有关高校代表。袁小明教授本次报告和观点引发了与会嘉宾的深入思考,对电力系统基础理论和分析研究产生了深远影响。



联系我们

CONTACT

电话:027-87558627
传真:027-87558627
Email:cspshust@126.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4-2015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0000号    流量统计